沛酒甘霖

我是甜糖制造机,谁要刀我跟谁急。混迹各类同人,如果有友友点赞评论的那就谢谢各位的喜欢

《狐之宿》

                       【预告】

  今天的寮里来了一位不可能的的客人。

       而关于事情的经过,还得从阎魔那里说起:

       在阎魔眼里,这泰山府中,黄泉之外的地方,通常是无人敢来,更是连说都无人敢说,如果不算上那只兔子和奇怪的大青蛙经常会来找锅子玩热闹气氛的话,这里可以算得上是无聊至极。

       而今天不一样…

       身旁的判官猛地一振,只是报告了一声就操起判官笔冲出殿外。

       “谁!?胆敢在这阎魔殿外造次?是不拿阎魔大人放在眼里吗?”

       而来人则是被吓了一跳,急忙回答:“唔唉!不不不…不敢,本…本神明是来做客的…嗯!做客的。”

       缘结神四脚朝天倒在地上,明明是判官比较怕她,但她现在却是怂到快哭了。

       事后阿爸和寮里的大家提起此事时,她会搓搓手尴尬地说:大概是被那一路上的妖魔鬼怪吓破了胆吧…哈哈…然后又是人家的地盘,所以就…

       鬼使黑此时才急匆匆跑过来,看身上的伤多半是被那个新来的徒弟挠的,他边喘着气边向判官说明情况。

       “判官兄…这个什么神明…我拦都拦不住,追着她围着整个奈何桥跑了一圈她都没敢停下来听我说句话…什么?我弟弟?他马上就到…真是,哪有不听鬼说话直接围着奈何桥跑的啊…”

       五分钟后,缘结神进了阎魔殿。她也不管那么多,找到一个椅子就搬起来到睡意朦胧的阎魔旁边,自顾自的说起来。

       阎魔睁开眼,面前这像是小姑娘一般的神明让她觉得很是有趣,她挥挥手示意判官去殿外等候,自己一把掐上缘结神的小脸蛋揉搓。

       “唔唉!阎魔姐你干什么?”

       “啊啦,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柔软,真好玩。”

       于是缘结神被阎魔开心的蹂躏了十分钟。(只有阎魔很开心)

       捂着被搓红了的小脸,缘结神对着阎魔说出了此行的目的。

       “是这样的…阎魔姐,我这次来是想…”

       阎魔听后,脸上的笑容掉了下去,这可不是说办就办的,虽然自己这身份要干这事可谓是非常简单,可同样因为自己是这身份,所以不能随便干这种事。

       此时判官冲进殿内,他刚刚就在屋顶听着两人谈话,本来都放下了心准备回殿门,但是刚准备走又听到了缘结神刚刚的目的。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他回到殿门然后举起判官笔出现在二人身前。

       “缘结神阁下,此事是万万不可,这违背了阴阳秩序,想必阎魔大人也不愿意办这事吧。”

       缘结神听完判官的话,回头看向阎魔,阎魔也是摇摇头,缘结神的心凉了一半。

       看来,得使用那一招了!

       缘结神猛地扑向阎魔,判官也察觉到,几乎是瞬间就来到她身后想阻止她。

       可是终究是慢了一步。

       只见缘结神抱着阎魔的大腿,嗷嗷大哭。没错,就是嗷嗷大哭。

       “呜呜呜!阎魔姐,这都新的一年了…就当是给妹妹我送个新年礼物吧!呜呜…妹妹不想因为这事又难受一年呜嗷呜…真香,阎魔姐你用的什么肥皂?好香,判官你好福气…呜呜呜跑题了啊啊!阎魔姐求求你了嘛!好不好嘛好不好嘛?”

       判官双手扯住缘结神想把她拉下来,这种事在这阎魔殿可是第一次,换谁也不敢对着阎魔提条件,更不敢对着阎魔抱大腿。

       可他没想到面前这神还就真敢…

       阎魔皱起眉头,终于,闹剧进行十分钟后,她松了口。

       “唉…也是,新的一年了,那家伙肯定也想…判官,扶小缘妹妹起来。”

       “可是…阎魔大人,这…”

       “我说了,先扶她起来。”

       缘结神哪里会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她果断自己松手,原地立正挺胸抬头。

       “噗嗤。”

       阎魔被缘结神这一套动作给逗笑了,随即拍拍手,站起身来牵着缘结神去了一个地方。

       那是一个没有鬼差知道的地方,就连鬼使黑白都不知道。

       ……

       “唉,好啦,小缘妹妹,领她们走吧,替吾向那家伙道声好。”

       缘结神激动的原地跺脚,眼含泪水说到:“唉好嘞阎魔姐,你最好了!下次本神明还来你这里玩!”

       “呵,小嘴真甜,新年快乐,我送你们去晴明那。”

 —————————————————

       缘结神回寮时,晴明站在寮门口吃鱼籽寿司等她。

       “啊,回来了小缘,去找谁了这是,小师兄一直在庭院里等…你们是…”

       手里的寿司掉在地上,晴明的眼睛瞬间湿润,他走上前去想确认是不是…

       在确认都是本人后,晴明很想就地晕过去,但是他不能,他在安顿好了几位后,立即冲向玉藻前的房间。

       没问题,大舅昨晚回来了,他现在一定在房间里…

       玉藻前很奇怪,从今天一早开始,他就一直感觉到不对劲。

       首先是昨晚开始就一直失眠,还有一早开始就流眼泪,自己的呱太也不知道哪里去了,就连雪童子和百目鬼也察觉到了什么,只是都不愿意说。

       “大舅!大舅在吗?!”

       晴明猛地开门,吓了玉藻前一跳:“大外甥,怎么啦这是?舅舅我昨天好像没有堕天你吧…难道是因为前几天那只像你的呱太?”

       “舅…吗快…快去我房间…”

       话都说不上来,晴明只得用行动告诉他了。

       他拉起玉藻前往门口推,试图让他去自己房间,而玉藻前则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两手撑着门不愿出去。

       “唉呀,还是和当年一样呢,你们舅甥两个感情真好。”

       玉藻前本来还在跟晴明对抗,听到这声音,他愣了神,晴明因为想推他而撞在他身后。

       但是此刻玉藻前没有摔倒,也没有说话,他看着来人,已经是热泪盈眶。

       “唉,哭什么,你们都这样,跟不欢迎我们一样…我找找,手帕在…”

       玉藻前扑在她身上,抱紧她,哭了出来。

       从小到大,晴明这是第一次看到他哭,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舅舅哭成了这样。

       不过,也能理解。

       “千代!我…我…我好想你…”

       千代愣了愣,然后也抱紧玉藻前,一边哭一边安抚着面前的自己的丈夫。

       “嗯,我也想你啊!玉藻前…咳…大狐狸,我回来了,还有孩子们也都…”

       “孩子们?”

       玉藻前含着泪抱着妻子,回头看,晴明此时已经带着羽衣和爱花来到他们身旁,晴明在笑着,可细看还是能看出来眼角的泪水。

       “来,羽衣、爱花,去找你们爸爸。”

       两个孩子一齐看向玉藻前,然后猛地扑上去并大喊:

       “爸爸,羽衣(爱花)想你!”

       “孩子们…”

       玉藻前震惊了,如果说他之前的心里在意的只有百分之十;而现在,他几乎空洞的心里,所在意的人,全都回来了

       “嗯…爸…爸爸,爸爸也想你们,羽衣、爱花还有…”随即转头看向自己怀中的妻子,他笑了,笑得很幸福。

       “还有…我的挚爱,欢迎回家,千代。”

       这是新的一年里他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缘结神此时才缓缓走过来,递给旁边的晴明一杯茶。

       “吼吼,牺牲色相(被捏脸)求阎魔姐的,你小缘缘厉害吧。”

       晴明抹抹泪,喝一口茶:“小缘,阿爸感谢你,等他们哭完了,阿爸今晚替你去隔壁买你心心念念了好久的「返校·绘遇」给你当礼物。”

       玉藻前还沉浸在拥有“他的全世界”中,在此刻,无论是谁,也无法分开他们;无论是谁,也比不过他们。

       烟花,升起了。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